雪月知锦

懒,就一个字,懒

苏沐秋生贺

我叫苏沐秋,我有一个妹妹,叫苏沐橙,我们俩从小相依为命,虽然生活不是很富裕,但也没有达到露宿街头的程度,最近我迷上了一款游戏,叫荣耀。

我在游戏里认识了一个人,叫一叶之秋,是个战斗法师,操作不错,和我不相上下(我是绝对不会承认他的操作比我好的),人不错,就是有一些毒舌和嘲讽。

说来也是巧合,我在网吧里捡到了一个人,叫叶秋,而且他就是那个经常和我组队的一叶之秋,他说,他离家出走,为了打游戏,所以现在没有地方住了,于是,我就把他捡回了家。

那一年,我们都是15岁,都是向往自由,向往梦想的年纪,我就和他在出租屋里打着荣耀,时不时切磋切磋,生活的费用也是靠帮人代刷所赚的,不是很多,所以我没能给沐橙她想要的生活,不过后来叶秋做到了,在沐橙的身边,有着许多喜欢她,关心她的人,所以我想,即使我不在了,沐橙也不会在一个人孤苦伶仃了,真好。

不知何时,我开始迷上了制作银武,吞日,却邪等,但是我始终没有做出一个令我满意的银武,而且材料也消耗的很快,好在,叶秋支持我,他提供我所需的大部分材料,终于,千机伞的出世,使我有一种感觉,这是送给阿秋的君莫笑的最好的礼物。

17岁那年,荣耀进入了大众的眼中,一个个战队的建立,都象征着荣耀的盛世即将开始,我和叶秋也有加入战队的打算,毕竟在战队里,沐橙和我们的安全,食宿问题还是有保障的,我和叶秋决定,就近加入由原网吧老板陶轩所组建的嘉世战队。

但是我们的梦想还没有实现时,意外就发生了,我在一天早上出去买菜时,发生了车祸。

撞了我的司机逃走了,菜散落在一旁,我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在慢慢变冷,眼前发黑,但又好像有一幕幕的场景出现在眼前,有沐橙哭的时候的样子,有我不服气和叶秋切磋的场景,我闭上了眼睛,意识陷入了黑暗中,

然后,我就死了。

我迷迷糊糊又醒了过来,我看见自己的身体躺在血泊中,周围乱糟糟的,人很是嘈杂。

画面一转,我来到了医院,看着叶秋站在一旁沉默着,沐橙则趴在我的尸体上哭,一边哭一边打嗝,我想冲过去安慰她,但是我的手穿过了沐橙,我才意识到,我已经死了。

令我欣慰的是,叶秋可以把沐橙照顾的很好,还把我葬在了南山公墓,我去看过了,风景不错。

叶秋带着沐橙加入了嘉世,哦,对了,叶秋真名叫叶修,沐橙告诉我的,当时的嘉世没有那么重的利益感,叶修不会收到不满,他只是单纯的喜欢荣耀。

在他的身边,有许多出色的人,最出色的就是吴雪峰了,他很受叶修的信任,沐橙也很喜欢他。

我漂浮着,待在他的身边,看着他。

叶修看着荣耀时眼睛亮亮的,很可爱,我有时真羡慕他可以打荣耀,可以陪着沐橙,而我只能在夜晚时坐在他的床边,看着他的睡颜,不过这很让我平静。

是的,我喜欢上了叶修,在不自知的时候,种下了名为爱的种子,或许是在出租屋时我们打打闹闹的时光中,也或许是在我成为幽魂的时间里,他的笑感染了我。

但我知道,这颗种子将永远发芽,成长。

我就待在叶修的身边,看着他拿下第一个冠军,第二个冠军,第三个冠军,也同时看着他身边的人一个个退役,一个个离开他,到最后,也只有沐橙站在他身边,就算是第七赛季被逼退役,也只有沐橙关心他。

我知道,那也是没有办法的,荣耀越火,商业味越浓,即使有沐橙来当嘉世的门面,但陶轩是不会满足于有一个大诱惑在眼前的,陶轩早就不是我们所认识的那个只是单纯喜爱一群人聚在一起打游戏的人了。

我跟着叶修在雪夜里走进了兴欣,命运是神奇的,他将在这里,重建属于他的辉煌,网吧的老板叫陈果,是个女的,而且还是一叶之秋的死忠粉,如果她知道叶修就是她们心心念念的叶秋大神,会不会有一丝惊讶呢,肯定有的吧。

叶修在这个名叫兴欣的网吧落了根,虽然是网管,但我知道这个职业是适合他的。

我呆在兴欣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见过太多的奇迹了,叶修从不同的地方挖来许多的能人,也托这群人的福,他身边终于又有了一群关心他的人,真好,我的阿修,是应该被全世界都温柔对待的,毕竟他是最好的。

兴欣战队有许多人,当然也有我们的熟人,魏探,不过对于他和叶修住在同一间房间里的事实,我还是很羡慕嫉妒恨的。

在兴欣有着一群快乐的伙伴,让我感觉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阿修就完成了战队的建立,挑战赛,开始了正式的比赛。

当初打挑战时,让我吓了一跳,本以为嘉世应该是会赢的,没想到是阿修赢了,果然随着商业的改变,没有了阿修的嘉世,终究会成为一盘散沙。

我就这样一路伴随着他,走到了第十赛季的终点,阿修赢了,胜利终将是属于他的,同时,阿修也宣布正式退役,属于他的时代也回过去吗?

答案是当然不会,第十赛季结束后,我不知为何有陷入了混沌之中,当我再次醒来时,荣耀已经开始了国际赛,其实我也没想到荣耀有一天能走到这个舞台上。

不知是什么原因,我离开不了这片土地,也就没有办法跟阿修他们一起出国,挺遗憾的,不过没关系,我在一个叫冯宪君的人那里可以看到直播,继续看到你在荣耀的舞台上辉煌。

国际赛我们赢了,你拿了代表冠军的奖牌,带着沐橙来到了我的墓前,告诉我,你个人赛打赢了37场,还有一场留着让我来超越,傻阿修,我会不知道吗,毕竟我可在你身边呆了好长一段时间。

但是,如果可以,真想在和你一起打荣耀。

就在有一天,我听到了一个声音,他告诉我,他可以实现我的愿望,前提是,要和他回轮回的地方,我答应了这个要求,渐渐的我发现自己有了温度,有了重量,但我也隐隐有预感,我只有一天,只有一天的时间,来和他们做一个正式的道别。

不得不说我出现的地点刚好在兴欣门口,而且我本人的样子也差不多23岁左右,我在这个有些微冷的季节里穿着短袖,很是奇怪,顺便提一句,现在是20号凌晨12点出头一点点。

我走进店里,来到前台,我运气不错,今天阿修在这里,看到那张熟悉的脸,我忍不住喊了句:“阿修。”

他似乎愣住了,我伸手摸上了他的头,“怎么,不认识我了吗?”然后我就听到他颤颤巍巍的说道:“沐秋吗?”“对啊,我回来了”。

他一把抱住了我,眼泪流进了我的脖子中,我回抱着他。

阿修的动作惊醒了网吧的众人,那个叫包子的看到阿修好像哭了,一副上来要打我的模样,却被一旁的方锐拦住了,魏探则盯着我看,手里不自觉的拿去了一根烟,而沐橙却捂着嘴站在一边。

我想沐橙张开一只手臂,“沐橙。”她一下子扑进了我的怀里,我一个人抱着俩个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轻轻在他们耳边说了一句:“我回来了。”

我们谁都没有提起我是怎么回来的,尽管我只有一天的时间,但我仍希望这一天你们能够开心度过,忘却一切烦恼。

我将就着和阿修睡在一起,就像我们的从前,但其实一点也不将就,我很喜欢这样子,这一觉香甜无比,我们互相搂着,一觉睡到了8点多,要不是沐橙叫我们起床,或许还要在睡下去吧。

起床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荣耀打开,随便吃了点什么,我便被阿修拉着抢起了boss,我握着秋木苏感慨万分,再次碰到荣耀的感觉真好,再次触摸到你,真好。

没想到我许久不玩荣耀,技术也不见退步,荣耀里,阿修带着我把这些公会都搅动了一遍,闹得第十区人仰马翻的。

下午则被沐橙拉着去了游乐场,当然阿修也去了,沐橙说她想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我和阿修当然都是宠着她了。

出了游乐场,沐橙笑的开心的不得了,像个孩子一样,虽然她在我心中永远都是个孩子,不过,孩子也终将会有长大的一天。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的,一转眼,一天的时间就过去了,我坐在上林苑的桌子上,写东西但却不知道该写什么。

我忽然感到有些奇怪,人都去哪里了?

12点的钟声准时响起,正当我疑惑时,沐橙他们推了个蛋糕出来,上面写着我的名字,原来今天已经是21号了,我的生日啊!

我被迫带上了幼稚的三角帽,对着蜡烛许愿,周围暗暗的,只有烛光摇曳。

我吹灭了蜡烛,但是光亮却没有消失,我低头一看,身体在慢慢的变成萤火虫,在空中飞舞着,我看着沐橙那快要哭出来的表情,阿修像我伸出了手,我安慰的笑了笑,对阿修说了句,对不起了啦,你37场我可能破不了了,果然还是我的阿修最厉害啊,还有就是我爱你们,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听到。

我又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但我只知道一件事,今天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伞哥生日快乐啊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