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月知锦

懒,就一个字,懒

all叶  修修粽的正确包法

★小可爱们端午节快乐哈!
依旧短小,嘻嘻嘻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今天小楠就教大家包三个粽子( •̀∀•́ ),为了赶上潮流,就包一个白糯米修修粽,一个肉糯米修修粽和一个水晶修修粽吧。

首先,你需要6片修粽叶,一些喻文州水晶粉,一些叶秋水,因为叶秋无处不在,所以叶秋水也是必须的,一些黄少天芒果丁,一些周泽楷糯米,一些江波涛红豆,几颗张新杰莲子,一个韩文清蜜枣,一份方锐酱油,一份魏探老抽,一个王杰希蛋黄和一个肖时钦肉,这就是基本的材料了。

其次,我们需要一个吴雪峰高压锅,一些苏沐秋粽绳和一双筷子。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做了粽子了( •̀∀•́ )

开始先拿2片修粽叶,弯成一个漏斗状,拿出一小点喻文州水晶粉,放在叶修粽叶中,再加些叶秋水,但不要太多,要不然他们两个会打起来的,再在喻文州水晶粉的中心放上一些芒果黄少天,但是以喻文州的心脏,是绝对不会让芒果黄少天接触到修粽叶的,所以要在芒果黄少天的周围在盖上一些喻文州水晶粉加些叶秋水,然后,用修粽叶将他们包裹起来,并捆上苏沐秋粽绳,粽绳苏沐秋是叶修粽叶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所以一定要有粽绳,要不然修修粽会不高兴,鼓起来散架的。终于一个水晶修修粽就做好了。

接下来就做修修肉粽吧,第一步,将魏探老抽和方锐酱油到入周泽楷糯米中,尽管周泽楷糯米不是很愿意,但你告诉他,这样才能融入到兴欣大家庭中,才能近距离接触叶修粽叶,他就会很高兴的接受了,糯米拌好后加在弯好的修粽叶中,但要记得用筷子捅一捅糯米周,使他与修粽叶能更好的接触,这时你会发现,有些多余的水漏出来,不要在意,这只是糯米周害羞了。

其次,将王杰希蛋黄和肖时钦肉放在糯米中间,你要相信两个心脏是可以对上两个流氓的,然后重复上面包裹的技巧,这样一个修修肉粽就做好了!

最后,我们来做修修蜜枣粽,一开始将糯米周与红豆江波涛要混在一起,搅拌均匀,因为尽管叶修粽叶周语等级不低,但有时还是要江波涛红豆的,然后将张新杰莲子与韩文清蜜枣放在糯米周中间,但你必须告诉韩文清蜜枣他是被叶修粽叶放在心中的,他就会变的很甜很甜,如果你不说的话,他就会是苦的,他会觉得自己被叶修粽叶嫌弃了才隔这么远的,不过韩文清蜜枣有时候太甜了,就要一个张新杰莲子了,因为是战术大师的缘故,所以张新杰莲子的莲子芯是带有微微苦的,能很好的中和韩文清蜜枣的甜,最后依照上面的包裹法包起来,那么修修蜜枣粽也就包好了。

粽子包好了,当然要开始煮了啦,在吴雪峰高压锅里加入足以将修修粽淹没的叶秋水,然后煮上个几小时,修修粽就煮好了。

终于到了品尝时间,修修粽被煮的有些发黄,这是因为修修粽子中各种食材互相交错,使修修粽更加美味♂了。

今天的修修粽教程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的收看哦(ฅ>ω<*ฅ)

评论(10)

热度(100)